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夢想



夢想,是人們心中的一顆種子,
在成長的過程中,悄悄發芽。




在準備指考的期間,一直是我自己,最喜歡我自己的一個時段,

因為每天總是很努力地做準備,雖然很沉悶、無聊、但是卻很充實,

因為知道自己現在做的努力都是為了自己未來的夢想在做準備。

----------

懵懵懂懂的上了大學之後,即使是高中就住宿的我,也為這個全新又自由的環境感到不可思議,

每天規劃著自己下一步要往哪兒走,然後又被突如其來的約會打壞掉,

每天重複著不一樣的東西,即使有實踐自己每個學期初為自己訂下的目標,

也很輕鬆地過了一年級,到了二年級,所有的事情都看似太簡單了些,

使得我失去了動機去努力經營每件事情,當然,如此懶散的生活並不會招來什麼太正向的結果,

我嘗到了大學第一次的學分危機,

很慘痛,甚至是加分才及格的,

不過這也促使我提早審視了自己手上握有的東西,是否是自己當初努力考上大學的初衷?

而自己又想要在這樣的環境培養一個怎樣的自己?

花了一個年的努力嘗試;

用了一個月的反覆思考;

做了一個星期的新思路;


現在學習到了一個態度,一種認真做事情的態度,

也更清楚自己在大學過程中,要努力的"夢想",


剩下的就是一步一步地規劃,並且實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