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最近生活兩三事


有關於思考
思考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你可能要想...
你以後想幹什麼?
你畢業後要找什麼工作?
你想要讀哪裡的研究所?
你下學期要修哪門課?
你下餐要吃什麼?

要不要再睡覺一下...

等等的事情都是思考

所以最近我也在思考著很多的問題,
而思考這些問題的最根本動機,還是起源於自己從高三開始選擇了一個目標之後努力到現在的成果,
高三個時候思考著要讀怎樣的學校和科系
大一時思考怎樣達成自己的目標 (一個既會玩、又會讀書的傢伙)
大二時思考自己是不是可以在除了自我和系上之外,闖出一翻新的天地

後來在大二上的成績栽了跟斗,才學會要喊痛,並學著走慢一點

--

在空暇之餘思考是我整合自己以前到現在做的事情的一種方法,
往更遠的方向去做更宏觀的規劃,

其實本來的我如果上交大的話,
我或許會去追尋一個很學術的方向,
並且為了自己的出國做點準備,

但是那好像太順利了,所以我沒考上,

而且來到了成大,
一個會讓你想做點不一樣事情的地方,

大二下之後我選擇捨棄很多手上的事情,
開始學習怎樣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因為可以做很厲害的事情很重要,
但是把事情做的很厲害,卻是更為困難和重要的

眼看大二就要結束了,要到了恐怖的大三(大家都是這樣說的)
但是自己還是想在自己大學生活中留下些什麼值得以後回憶或驕傲的,

在食我部落中見識到的東西,更是讓我對創業這個領域燃起了熱情,
總想自己也做出一番什麼,
最怕的就是
『啊!?大學過完了噢?』

所以思考

思考著自己以後要做些什麼
自己能做些什麼,在好好規劃實踐!

拿出自己的執行能力 分析能力 規劃能力 含既有的人脈去做點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