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所謂成長

轉錄好文那些我希望我能在大四前就能體悟的事

--

網路上類似的文章很多,人生苦短,總是會在時間過後顯現出自己對於時間揮霍的不滿足。

可是人生就是這樣,就像五月天-一顆蘋果歌詞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我想我還是會卯起來蹉跎。」

人生中不外乎如此~

可是,

在這些歲月中,自己成長了多少?


成長是什麼?
『幹!你不要以為成長就是那種對社會期望屈服的狗屁!』,先說在先,成長就是成長,跟屈服一點關係都沒。
在某個時間點,你回頭看過去的自己,你心裡會有那麼點青澀,那麼點對當時的情節不好意思,臉上泛起了一點點的笑容,然後大口吸著正當下的空氣,你對自己說:『我終於懂了』。
這就是成長。一種甜孜孜的感覺。
我二十九歲,我很慶幸我很能享受很多大大小小的成長時刻,因為每一個成長時刻,都會把我帶到不同的境界。而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必須知道,那樣的甜蜜密的成長時刻,是要用很多的嘗試,無數的嘗試,甚至是某程度的犧牲,我們才會換得這一份小甜蜜。什麼事情都不做,什麼事情都逃避,那麼我們永遠享受不到這些美麗的時刻。 而更重要的是,這些時刻,就代表了我們,代表了我們故事與人生。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阿~』,然後抽著一口菸… 這並不是成長,這是屈服。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很痛苦,總是逼的我們不得不捨棄什麼,
從小的夢想、想做的事情、拯救世界的熱血,

雖然到最後你會說那些都是年輕不懂事,但是你千萬不要露出一臉被社會屈服的樣子,
仍然要對自己和這個世界抱持著一點樂血和衝勁,然後用自己的雙手,跟著一群人努力的大幹一票,即使失敗了、受傷了還是可以跟自己說「原來這就是成長呀。」

人呀,最怕跟事情妥協了,因為這樣你就失去了影響這個社會的力量,因為我們不一定要做出些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是一定要試著去影響自己身邊的人,一點點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